工商税务商标
      建站全网推广

上海注册离岸公司代理浅谈注册香港离岸公司和注册国内贸易公司的区别

浏览: 作者: 来源:http://www.51hk.org/changjianwenti/2012-09-01/118.html 时间:2020-12-05 分类:公司注册
5离岸公司注册账户性质香港本身是一家海外公司,因此在未来开设的账户,无论是在大陆的离岸账户还是在香港的本地账户,都是不受内地外汇管制的海外账户

   上海注册离岸公司代理业内人士香港环宇香港离岸公司注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做进出口贸易,登记香港离岸公司注册人数在逐年增加。无论是香港公司还是离岸公司,归根结底,都是关于海上作业的,外贸经营、品牌建设、促进国际贸易支付结算、拓展海外市场或海外上市融资。
注册香港离岸公司和注册国内的贸易公司有什么区别?
1、注册资金
香港公司注册资金不用验资到位,最低1万港币,只是代表股东的经济责任。
2、办公地址
注册后,香港公司不能在香港工作,不需要租用办公室。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外贸公司,必须在营业大楼设立办事处,特别是进出口公司。政府每年都要检查几次。房租的问题是不同的。
3、员工
香港离岸公司注册后,因为不用在香港实地办公,当然你也可以不去雇用员工,即使是SOHO家庭办公都可以。直接用香港公司接单和收款即可。大陆公司租OFFICE后雇用员工问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成本支出。
4、税务区别
香港有少量的公司税和低税率。没有增值税和营业税。主要税种为利得税(相当于国内所得税,税率为16.5%)。税收制度适用“地税征收原则”,即“不在本地经营,利润来自海外”。除免税外,在香港注册的离岸公司的纳税申报周期与内地不同。这是公司成立后的头18个月,然后每年一次,时间很长。对内地企业来说,税种更多,如增值税、营业税和所得税。所得税的纳税申报应当每月进行一次,有利润的应立即纳税。25%的所得税税率很高。
5、离岸公司注册账户性质
香港本身是一家海外公司,因此在未来开设的账户,无论是在大陆的离岸账户还是在香港的本地账户,都是不受内地外汇管制的海外账户。可自由接收境外客户付款,无需结汇。账户内资金可转入境内外企业和个人账户。如果转入内地公司账户,相当于境外外汇进入,内地企业可以办理核销和退税。部分利润存入账户,也可转入内地个人外汇账户,用于结汇。如果您有资金需要转移到海外,也可以不经外汇局批准直接转出。这是内地公司帐号最大的区别,也是许多朋友使用香港注册离岸公司的主要目的。
6、公司形象
这个需要根据具体的需要,像食品、珠宝、化妆品、电器等行业在香港发达和知名度高,可以选择打香港的品牌。有些海外的客户比较偏向海外公司的名声。

来自:http://www.51hk.org/changjianwenti/2012-09-01/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