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税务商标
      建站全网推广

河北邯郸经开区新设企业数量同比增长75.9%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6 分类:公司注册
今年以来,邯郸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促进外资外贸增长加快企业上市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进一步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手续,优化注册流程

    从邯郸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经开区累计新设企业649家,较2022年同期增长75.9%。截至4月底,全区企业总量突破1万家,经营主体总量2.5万余家。


    今年以来,邯郸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促进外资外贸增长、加快企业上市、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进一步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手续,优化注册流程。特别是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的飞速发展以及奖励政策,让经开区成为越来越多中小企业的创业首选地。与此同时,辖区个体工商户也在快速增加。通过推行个体工商户审批权下放乡镇、包容审慎监管、轻微违法“首违不罚”、“双随机、一公开”、遏制乱收费乱罚款等举措,大大减轻了从业者经济负担,激发了群众创业热情。今年前4个月,经开区累计注册个体工商户1380家,全区个体工商户总量达15819家。